导读东海北部及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  一、我国东南部海域出现了5~7级偏南风  8日14时至9日02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出现了5~7级、阵风8级的偏南到西南风。另外,黄
东海北部及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

  一、我国东南部海域出现了5~7级偏南风

  8日14时至9日02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出现了5~7级、阵风8级的偏南到西南风。另外,黄海东北部海域和东海西北部的部分海域出现了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

  二、东海北部及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

  预计,受入海气旋影响,9日白天至10日夜间,东海北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其中东海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北部湾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或西南风。为此,中央气象台7月9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9日08时至10日08时,东海北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东海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北部湾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到西南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4~6级、阵风7级的偏东风,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到西南风(图1)。


  图1 近海海区6级以上大风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

  10日08时至11日08时,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北部湾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到西南风,台湾海峡、南海西北部和中西部海域、琼州海峡将有4~6级、阵风7级的偏南到西南风(图2)。



  图2 近海海区6级以上大风预报(10日08时至11日08时)

  11日08时至12日08时,东海西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南或西南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东海南部海域、南海西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到西南风(图3)。


  图3 近海海区6级以上大风预报(11日08时至12日08时)

  三、天气影响和关注重点

  9日白天至10日夜间,东海北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其中东海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需注意航行安全。(出处:中央气象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