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政府政策太好了,我们这些鱼苗都不要钱,又不占地方养殖,放在稻田里,又得鱼又得稻谷。”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下溪乡青龙村,老百姓领取鱼种的时候纷纷这样说道。7月6日,下溪乡各村都是争先恐后的领鱼、放鱼的
“政府政策太好了,我们这些鱼苗都不要钱,又不占地方养殖,放在稻田里,又得鱼又得稻谷。”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下溪乡青龙村,老百姓领取鱼种的时候纷纷这样说道。

7月6日,下溪乡各村都是争先恐后的领鱼、放鱼的场景,大家欢天喜地的将鱼苗投放在稻田里。据悉,此次共发放了稻田养鱼鱼苗2000斤,涉及7个村204户村民。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带领群众致富奔康,下溪乡积极响应政策,鼓励群众积极报名参与到稻田养鱼项目中来。今年5月,该乡就开始部署安排稻田养鱼的摸排工作,确保群众知晓和参与率。“稻田养鱼既保障了“米袋子”,又丰富了“菜篮子”;既解决了“谁来种地”,又解决了“如何种好地”的问题;既满足群众对水产品的需求,又不影响日常农作物的生产,还能带动群众实现脱贫攻坚。一举多得。”下溪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稻田养鱼是以稻鱼共生理论为指导,利用稻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原理,将原有的稻田生态向更好的方向转变,促进稻鱼共生关系,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同时,有利于农业生态的保护。预估养殖稻田鱼后,水田亩产值达4500-6000/亩,可实现增值2000元/亩以上,进一步助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下溪乡 姚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