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7月1日凌晨,浙江省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台州海警局开展海上联合执法,经过9小时连续奋战,执法人员在离椒江60海里左右的东海211渔区抓获4艘违反休渔期规定出海渔船,查获210吨非法捕捞渔获。台
7月1日凌晨,浙江省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台州海警局开展海上联合执法,经过9小时连续奋战,执法人员在离椒江60海里左右的东海211渔区抓获4艘违反休渔期规定出海渔船,查获210吨非法捕捞渔获。



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1日凌晨1点30分接报,距离大陈海域30公里的东海渔区有偷捕渔船作业。

中国渔政33012、33015号船和海警执法船先后出发,在东海211渔区开展联合执法。

凌晨5时许,执法人员在一艘船号为“闽连渔运60493”的渔运船上查获4000多箱渔获,当日10时30分,执法人员又先后抓获一艘满载渔获的渔运船和一对拖网作业渔船,从违法渔船上共查获非法捕捞渔获1万多箱。




执法船将4艘违法渔船押送至椒江前所码头进行检查。

经检查,这批非法捕捞渔获中鲐鱼、青占鱼和带鱼的幼鱼居多,幼小带鱼的长度不到20公分;
同时,一对拖网渔船上携带有多顶网眼细密的违禁网具,经测量,这些网具尺寸只有16毫米,系小于国家最小网目尺寸标准的“绝户网”。



经调查,两艘渔运船船籍为福建连江,一对拖网渔船船籍为福建福鼎。

违禁渔获物计10562箱,装载了23辆卡车,扣除冰和鱼盘重量,共计210吨,涉案人员40多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今年伏季休渔执法监管工作,维护好海洋伏休秩序,要加强信息的收集,利用AIS系统、船位监控、小目标监控雷达等,及时对发现非法捕捞渔船进行打击;

加强近岸滩涂违禁网具的清缴;加强港口的巡查,确保台州市所有的渔船都要在台州的各级渔港安安心心地休渔,确保“三不见”,即“海上不见违规船,近岸不见违规网,陆域不见违禁鱼”,确保2020年伏季休渔大局稳定。(出处:中国渔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