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7月4日,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和丰园生态水养殖专业产合作社与南京师范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教学科研与实训基地合作授牌仪式,通过科研力量进农村,助力养殖户解决养殖病害,尤其是以往仅靠经验判断、没
7月4日,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和丰园生态水养殖专业产合作社与南京师范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教学科研与实训基地合作授牌仪式,通过科研力量进农村,助力养殖户解决养殖病害,尤其是以往仅靠经验判断、没有科学依据的病害问题,积累养殖大数据,提高合作社带动农民“提质增收”的科技水平。

高淳区和丰园生态水养殖专业产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从最初的12户发展到如今的85户成员,始终坚持依靠科学提升技术,与省淡水所、市淡水所、东南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开展合作,参与国家级虾蟹SPF种苗体系培育,开展螃蟹与青虾的高校生态养殖和稻虾混养技术研究,先后通过了国家级星创天地、江苏省示范合作社、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认定。

下一步,和丰园将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生鲜螃蟹与SPF小龙虾苗种生产之外,探索建立工厂化养殖体系和熟食预包装加工体系,结合生态旅游开发游客体验项目,带领合作社成员走得更远。(出处:高淳区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