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引新产,谋新篇,聚焦创新产业精彩瞬间。7月1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史召乡胡牌村新辟的养殖区岸边热闹非凡,大家正在兴趣盎然地观看工人们往水塘里投放鱼苗。工人们操作娴熟而迅速
(齐春佳 侯一博)引新产,谋新篇,聚焦创新产业精彩瞬间。7月1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史召乡胡牌村新辟的养殖区岸边热闹非凡,大家正在兴趣盎然地观看工人们往水塘里投放鱼苗。工人们操作娴熟而迅速,把一个放鱼口放完接着又换下一个放鱼口,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史召乡胡牌村党支部书记、鲈鱼养殖项目负责人胡同军更是喜上眉梢。

“能把加州鲈鱼养殖引进到史召乡胡牌村安家落户,我非常高兴。加州鲈鱼在市场非常受欢迎。市场前景非常好,到胡牌来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史召乡胡牌村党支部书记胡同军告诉记者。

加州鲈鱼,原产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因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成为鱼类之上品,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又因其食性广、生长快、销量大和养殖经济效益好而深受广大养殖者的欢迎。上世纪80年代初,广东深圳、惠阳、佛山等地开始引进加州鲈鱼苗,并相继取得人工繁殖成功,繁殖的鱼苗已被引种到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等地养殖,并且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今年6月,区委在与湖州方面渔业养殖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了多次的对接沟通后,确定了将鲈鱼养殖作为全区拓宽农民增收的新路径和突破点,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制定了相关优惠政策,旨在将鲈鱼养殖作为一项惠民项目在区域范围内组织实施。

搞水产养殖,而且是鲈鱼养殖,在我区史上还是首次!

此次引进加州鲈鱼养殖项目,即是落实上级要求,也是我乡为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赶超发展,落实“千斤粮,万元钱”目标实现的一次大胆尝试。史召乡党委副书记郭利军介绍,“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对上积极沟通争取政策,对养殖户加强业务指导,为鲈鱼养殖项目在我乡健康稳步运行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投放的育苗多为0.27斤到0.31斤之间,共计15000余尾,4500余斤,全部由湖州市委市政府捐赠支持。此次育苗顺利入塘,不仅开启了我区鲈鱼养殖的新篇章,为农民增收拓宽了门路,为农业增效引领了方向,更是史召乡以打造乡镇特色产业发展为导向,以区制定争取的连续三年技术指导为依托,实现“千斤粮,万元钱”目标的一次生动实践。(出处: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