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日,福建宁德海警局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和2起涉嫌伏季休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4艘,抓获嫌疑人10名,涉案成品油约400吨及涉案渔获物约60吨。▲涉案油船7月1日凌晨
近日,福建宁德海警局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和2起涉嫌伏季休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4艘,抓获嫌疑人10名,涉案成品油约400吨及涉案渔获物约60吨。


▲涉案油船

7月1日凌晨1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根据掌握线索,派遣执法艇前往东冲口附近海域进行查缉。

到达目标海域后,执法人员通过瞭望,发现两艘无船名船号且未开航行灯的船舶正在向前航行,行迹十分可疑。

现场指挥员当即对其登临检查,控制住了嫌疑船舶。检查中发现该船机舱有浓烟冒出,船上无人且船舶正向附近渔排驶去,处于失控状态,发生碰撞后果将不堪设想。
执法人员迅速组织抢修,排除了险情。经初步核查,两船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400吨。


▲调查取证

7月2日凌晨1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分别在东冲口附近海域和鸡公山附近海域登临检查了2艘可疑渔船。

经查,该2艘渔船均无法提供船上渔获物的相关合法手续,涉嫌收购运输非法捕捞渔获物约60吨。目前,该4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福建宁德海警局 江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