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6月23日,德州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振廷,四级调研员李明鑫等率各区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养殖户共计90余人到博兴县观摩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滨州报道

  6月23日,德州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振廷,四级调研员李明鑫等率各区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养殖户共计90余人到博兴县观摩学习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滨州市渔业渔政科科长王荣星、滨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淑生、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孙长江等陪同参与。

  观摩团先后到山东美高美科技有限公司、黄家村健康养殖示范园区、山东宏海水产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

  在美高美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团在孙长江的带领下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参观了黄河渔业产业馆。在鲈鱼养殖池塘,公司总经理高树峰详细地向观摩团介绍了加州鲈鱼生长周期、生产成本、市场现状、经营状况、销售方向等情况,观摩团一行对加州鲈鱼的养殖与管理十分感兴趣,现场与工作人员就养殖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黄家村健康养殖示范区

介绍山东宏海水产有限公司养殖模式

向观摩团介绍加州鲈鱼养殖情况

  在黄家村健康养殖示范区,规划一致的塘口,虾塘边整齐分布的简易板房,排列统一的进排水沟渠令观摩团的惊叹。王淑生介绍了示范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示范区自建立至今,经过不断地完善与整修,现已形成池塘标准、台面平整、管理房美观、进排水利工程配套、电力设施齐全、交通方便、服务设施全面的现代化“上粮下渔”养殖养殖示范基地。

  在山东宏海水产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观摩团讲解了“135”模式养殖大棚的具体情况,在这种养殖模式下,虾养殖病害可得到有效控制和规避,大幅提升产量和效益。随后,一行人进入养殖大棚,近距离观看虾苗生长与养殖模式。

  孙长江表示,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模式具有广大发展前景,博兴县将进一步发展完善此模式,全力助推高效、绿色养殖技术的普及,希望双方可以加强交流,共同发展,让渔业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周振延对博兴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给予赞扬,他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模式完善,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