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日,以“618”电商盛宴为契机,占据全国水产市场半壁江山的南安洪梅“水产大军”,启动海禹贡水产云直播大赛暨食材品牌联展直播,进而拉开海禹贡水产博览会系列活
   
  (刘真真)近日,以“618”电商盛宴为契机,占据全国水产市场半壁江山的南安洪梅“水产大军”,启动海禹贡水产云直播大赛暨食材品牌联展直播,进而拉开海禹贡水产博览会系列活动的第一幕,通过线上线下的多措并举,助力水产行业转型升级。

  “洪梅水产大军能够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积极应对,抱团取暖搭上电商快车,也迎来各行业相互学习借鉴。同时,也邀请线上主播们来到洪梅,为洪梅代言,共同打造好水产直播基地,打响中国水产餐饮第一镇这张名片。”南安市商务局局长黄俊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除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为期1个月的直播招募大赛外,在618活动现场,还植入了名厨课堂环节,各位名厨现场烹饪,详细介绍了洪濑鸡爪、五香卷、佛跳墙等特色小吃、名菜制作工艺,并邀请现场人员品鉴,由各位领导助力直播带货。

  而在品牌联展直播中,4位流量网红主播更是现场“大展食力”,试吃蟹味棒、鱼丸等闽南传统美食,进行正港、鱼你同在、聚汤缘、参福连、汇丰、龙富港、佳鲁等数十个品牌的连番展播,带给网民朋友们最直观的美食体验,同时,直播间的1元秒杀活动则带给网友们实实在在的福利。

  洪梅镇党委书记洪天阳说道:“由于疫情的影响,洪梅的水产、餐饮行业受到冲击,但是洪梅的水产人充分发挥爱拼敢赢的精神,利用互联网直播平台进行宣传和销售,发挥线上主播带货的优势,联合行业人员,整合资源,探索水产产业销售新模式,推动洪梅水产产业转型升级。”

  禹贡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源结介绍,本次大赛只是海禹贡水产品博览会活动系列活动的第一个阶段,海禹贡将继续通过整合平台,共建云端力量,从而助力产业升级,打造升级创业孵化基地,进一步对传统经营方式进行转型升级。

  “此次直播大赛将通过各大渠道招募网红团队,通过邀请导师培训、开展卡位大赛、签约高水准直播团队,打造出水产行业专属强力直播团队,成为产品的线上代言人。”黄源结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安市商务局、洪梅镇人民政府主办,由福建禹坤电子商务公司、福建禹圣文化传媒公司承办。黄俊加长局表示,“在深度贯彻实施‘六稳’‘六保’政策下,洪梅镇积极作为,主动为水产业搭建平台,希望借此为洪梅水产大军创造转型升级契机,也为全国水产业探索出不断提升和稳定发展的办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