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龙固镇龙东村利用沿湖优势,推进水产养殖业发展。在张浩水产养殖家庭农场,记者看到,张浩正和工人一起为鱼苗投食,鱼儿争相抢食,掀起朵朵浪花。张浩介绍,他共承包了130亩鱼塘,全部用于养殖黄
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龙固镇龙东村利用沿湖优势,推进水产养殖业发展。在张浩水产养殖家庭农场,记者看到,张浩正和工人一起为鱼苗投食,鱼儿争相抢食,掀起朵朵浪花。张浩介绍,他共承包了130亩鱼塘,全部用于养殖黄金鲫、草鱼等,近年来由于村两委对原有鱼塘进行了高标准治理,完善了基础设施,同时从资金、政策及技术等方面给予帮助,养殖效益有着显著提升,目前年均亩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比整治前翻了一倍。

龙东村两委于2019年筹资640万元,对原有鱼塘进行高标准治理,完善了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同时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行统一培训、统一销售和分户管理,建成了集育苗、养殖、销售于一体的经营体系,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路,目前全村有16家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面积达3200亩,年产值达960万元。(出处:沛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