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受这次疫情的影响,目前银川市渔业产业发展融资难问题更加凸显。5月9日,银川市政协与石嘴山银行联手召开全市渔业养殖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与20多家渔业养殖户负责人,围绕“破解渔业养殖户融资难融资贵”进行现
受这次疫情的影响,目前银川市渔业产业发展融资难问题更加凸显。5月9日,银川市政协与石嘴山银行联手召开全市渔业养殖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与20多家渔业养殖户负责人,围绕“破解渔业养殖户融资难融资贵”进行现场对接。渔业养殖户认为,石嘴山银行推出的“企业尊信贷”信用贷款产品可谓雪中送炭。

渔业是银川优势特色产业之一。截至目前,银川市水产养殖总面积超过18万亩,设施温棚养殖40万平方米、稻蟹养殖3.5万亩,水产品年产量达5万吨。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是制约我市渔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银川市政协从日前组织的全市渔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中了解到,受疫情的影响、渔业养殖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加凸显,于是市政协主动与石嘴山银行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

在启动会上,市渔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贺兰县新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军等渔业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发展需求,就当前企业在融资、担保、抵押、利率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发言。大家建议,对于金融服务民营渔业养殖户小微企业,监管政策应做到差别化精准点穴。

“银行信贷仍是民营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国有银行实行垂直管理的体制,而民营银行近年来发展较快,政策比较灵活。”石嘴山银行相关负责人则分析了渔业养殖户等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瓶颈”问题。随后,又仔细介绍了该行去年推出的“企业尊信贷”信用贷款产品。这款产品无抵押、无担保,是基于企业的工商数据、税务数据、征信数据、订单数据、水电费数据等方面评定这家企业的信用度,并核定贷款额度。而企业要做的就是重视企业信用、规范企业管理,充分展示企业的总体经营情况、信用情况、发展前景,并确定合理的融资需求。

“石嘴山银行的‘企业尊信贷’就是为我们这些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业务,真是雪中送炭。”在启动会现场,14家渔业养殖户负责人纷纷就贷款事宜进行咨询。银川市政协从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出发,实实在在为企业做实事,就是为银川市营造良好的政商环境、营商环境献计出力。石嘴山银行负责人表示,近期将与14家渔业养殖企业进行“尊信贷”授信签约仪式,发放信用贷款。(出处:银川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