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龙泉政府畜牧技术人员通过微信群指导我定期给猪群防疫,按照程序消毒,保证了猪场安全。如今,我的生猪存栏已达到330多头,比年初增加了40多头。”日前,即墨区龙泉街道岭上村养猪户兰孝守说。  入春以来,
  “龙泉政府畜牧技术人员通过微信群指导我定期给猪群防疫,按照程序消毒,保证了猪场安全。如今,我的生猪存栏已达到330多头,比年初增加了40多头。”日前,即墨区龙泉街道岭上村养猪户兰孝守说。
  入春以来,即墨区紧密结合生猪防疫工作的开展,组织畜牧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向养猪户传授非洲猪瘟的流行特点、临床症状以及防控措施,指导养猪户全面做好生猪栏舍及周边环境的消毒灭原,切断非洲猪瘟疫情传播源。
  为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即墨区划拨财政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对实施生猪良种繁育的种猪场补贴和使用良种猪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母猪养殖场补贴;先后为165个养猪场的0.37万头能繁母猪和10.7万头育肥猪办理了政策性保险,区财政补贴80%的保险费,共计436万元。
  坐落于龙泉街道的青岛中根牧业有限公司的402头能繁母猪办理了政策性保险,得到了近2.9万元的财政补贴。公司降低了生产风险,增强了发展信心。目前,青岛中根生猪存栏已由年初的700多头,增加到1200多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