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这几天,天津市北辰区益多利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又传来喜讯,经过半年多培育的高品质鲈鱼品种台湾鲈鱼苗陆续出塘了。养殖户争相抢购,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走进益多利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
这几天,天津市北辰区益多利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又传来喜讯,经过半年多培育的高品质鲈鱼品种台湾鲈鱼苗陆续出塘了。养殖户争相抢购,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走进益多利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鲈鱼养殖温室,员工们正紧锣密鼓地在池塘里撒网打鱼,鲈鱼苗条条身强体壮、活蹦乱跳。在养殖车间门口,运鱼车早已等候多时,前来收鱼苗的商贩络绎不绝。

  北京郝宝忠养殖场负责人郝宝忠说,养益多利的鱼苗,从咱这拉鱼苗挺好,耐运输、抗病能力强、长势快、耗料系数低。

  今年,益多利来公司在原先出塘大口黑鲈鱼苗的基础上,第一次培育出台湾鲈鱼鱼苗。台湾鲈鱼出肉率高,销售价格好,倍受市场青睐。2019年春节前,公司从福建省引进200多万尾台湾鲈鱼苗,经过半年的饲养,个头已经长到十多厘米,养殖户购买后养殖,成活率很高。

  益多利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运输队队长孙学川说,我把益多利出产的所有鲈鱼运往北京平谷,这的鱼的特点是个头好、皮毛好,我已经给配送六年了,让所有的养殖户放心。

  益多利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谦弟说,台鲈品种好,生长速度快,养殖户也好养,销往北京、东北和河北,今年出鱼苗大概200多万尾。

  为了后续发展,益多利来在出塘台湾鲈鱼苗的同时,还自留种鱼苗,实现在公司养殖场繁殖台湾鲈鱼,明年夏天,本地台湾鲈鱼就可以走上百姓餐桌了。(出处: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王巍李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