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是加强指导培训。印发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指导意见》等系列指导文件,在白马、青平、茅桥等渔业发展重点镇,组织水产业协会、渔业专合社、家庭渔场等生产经营主体,深入开展“养鱼水质调控”“鱼菜共生”“节能
一是加强指导培训。印发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指导意见》等系列指导文件,在白马、青平、茅桥等渔业发展重点镇,组织水产业协会、渔业专合社、家庭渔场等生产经营主体,深入开展“养鱼水质调控”“鱼菜共生”“节能减排池塘循环水养殖”等生态健康养殖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11场次、800余人参训。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落实区级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项目资金1000万元,将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建设示范纳入水产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实施方案。示范推广稻渔综合种养500余亩,加快推进“池塘工程化内循环流水槽”“高低位流水池”“集装箱循环水养殖”等水产生态养殖模式试点5个,预计在今年4月底前全部建成投用,将实现养殖尾水“零排放”。

三是严格执法监管。组织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水务、自然资源、公安等部门和属地镇(涉农街道)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面取缔河湖水库网箱养殖和肥水养殖,严查水产养殖尾水违规外排和投入品使用情况,规范养殖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排查水产养殖户100余次,未发现违规养殖行为。(出处: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李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