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国北部及东南部海域将有6~8级风  一、渤海及东海北部海域出现6~8级风  19日14时至20日02时,渤海出现了6~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转西北风,东海西北部海域出现了6~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转
我国北部及东南部海域将有6~8级风

  一、渤海及东海北部海域出现6~8级风

  19日14时至20日02时,渤海出现了6~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转西北风,东海西北部海域出现了6~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转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东海东北部海域出现6~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东海西南部海域出现了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黄海大部海域、渤海海峡、东海北部海域、北部湾部分海域出现了轻雾,能见度不足10公里,其中黄海北部的部分海域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二、我国北部及东南部海域将有6~8级风

  预计,20日白天至23日早晨,受冷空气影响,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东海东北部和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先后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或东北风,其中渤海、黄海中部及台湾海峡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为此,中央气象台4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渤海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西到西北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西北到偏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北部湾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南风(图1)。北部湾北部沿岸海域、广东西部部分沿岸海域将有轻雾,能见度不足10公里。


  图1 近海海区6级以上大风预报(20日08时至21日08时)

  21日08时至22日08时,黄海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黄海东南部海域、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到偏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北部湾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南风(图2)。广东西部部分沿岸海域将有轻雾,能见度不足10公里。


  图2 近海海区6级以上大风预报(21日08时至22日08时)

  22日08时至23日08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黄海中部海域、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西北风,巴士海峡、南海西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到偏东风(图3)。


  图3 近海海区6级以上大风预报(22日08时至23日08时)

  三、天气影响和关注重点

  20日白天至23日早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东海东北部和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先后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或东北风,其中渤海、黄海中部及台湾海峡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需注意航行安全。(出处:中央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