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推进会现场。曾招雄nbsp供图东南网4月16日讯4月15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海洋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在小岞镇东山村举行。惠安县农
推进会现场。曾招雄 供图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曾招雄)4月15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海洋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在小岞镇东山村举行。惠安县农业农村局、应急局、住建局、交通局、小岞镇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小岞镇部分“三无”渔船主及渔民代表等约50余人到场参加。惠安县统战部部长何国平,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办公室主任李祥强到会指导。

“三无”船舶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渔业船舶。推进会上,小岞镇后内村支书李晓红就推进“三无”渔船拆解工作做典型发言。小岞镇镇长钱劲松针对小岞镇渔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发言,他阐明“三无”船舶拆解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渔民群众和执法部门通力协作,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打击非法捕捞,共同营造有序的渔业生产氛围,全面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会后,在省、市、县相关部门及在场群众的监督下,由专业技术人员对3艘“三无”船舶施行机械销毁拆解。


拆解现场。曾招雄 供图

据悉,自2015年以来,小岞镇不断加大对“三无”渔船管理力度,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清理“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完成“三无”船舶拆解72艘。小岞镇政府表示,今后将以此次“三无”船舶集中拆解为契机,做深做实做细涉渔“三无”船舶核实认定和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加快集中拆解进度,进一步巩固深化渔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成果,消除海上渔业生产安全隐患。(出处: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