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茶棚乡种植了很多的西红柿,而茶棚西红柿也是相当受到喜爱的,其西红柿每年95%都会销往北京、天津市场。而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茶棚乡种植了很多的西红柿,而茶棚西红柿也是相当受到喜爱的,其西红柿每年95%都会销往北京、天津市场。而到目前茶棚乡西红柿种植面积有6000余亩,年产量高达6000万公斤,更是常年坚持着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在往年这些西红柿都是受到追捧的,根本就不愁销路,但是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茶棚西红柿的销售额遇到了困境,也就在这个时候网销帮助农户们打开了新销路。

当下正是茶棚西红柿的成熟期,也因此找到一个合适的销售渠道已经是刻不容缓了,也就在这个时候,“舌尖上的抚宁,春天我最红”首届网络西红柿名优产品展,拉开了数字化帷幕。两名区委常委在镜头前为茶棚西红柿做主播。他们对40家种植户的西红柿逐一品评,现场推介茶棚西红柿的种植历史、品种特点。也正是这样出人意料式的宣传获得了成功。

茶棚西红柿种植基地里有二十多个西红柿品种,每一个品种都有自己独到的口感,也是凭借着这些独特的口感体验,茶棚西红柿越来越为人们所知晓。

茶棚乡前石河村的菜农杨俊峰称他们之前也进行过网销,但是一直是不温不火的,但是没有想到这次有了政府帮忙进行网上推广,还有当地的父母官上阵为西红柿代言,茶棚西红柿的知名度一下就高了。茶棚乡种植西红柿也有营销思路,现在更多的消费者注重口感和营养,因而更多的农户们也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像是口感更好的水果型西红柿虽然价格高,但是需求量大,很是畅销,也因此更多的农户也都打算扩大种植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