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年来我国对于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是我们都能够看得见的,同时也让很多原本贫困的地区和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了回报,过上了
 
       近年来我国对于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是我们都能够看得见的,同时也让很多原本贫困的地区和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了回报,过上了好日子。而目前在我国尤其是在农村地区扶贫的主要途径还是通过农产品产业的发展带动整体经济发展的策略。像是湖南省的永顺县就是其中一个例子,永顺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者的重点县,就是因为借助于当地的有利地理条件,发展猕猴桃产业,目前这里的很多村民也都已经“脱贫”成功了,猕猴桃产业更是成为了永顺县的当家产业。

永顺县目前已经成为了湘西地区最大的绿心猕猴桃种植基地,这里的猕猴桃品种资源也是相当丰富的,而之所以永顺县的猕猴桃产业发展如此之好,还是要依赖于其本身的地理条件优势。永顺县位于中西部结合地带的武陵山脉的富硒带上,这里的土壤复函硒元素,也因此咋这里种植产出的猕猴桃肉质黄绿而且酸甜可口,独特的风味吸引了很多的消费者。同时这里的猕猴桃还富含人体所需的硒、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C含量高达118-207mg/100g。正是由于这样的优势,永顺县的猕猴桃名声越来越广,同时产业也越做越大。

“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开发模式是当前永顺县主要的产业模式,这种模式在松柏镇较早实行,并且松柏镇依托其山区资源优势,率先开发猕猴桃产业,逐步带动高坪、芙蓉、石堤等23个中高海拔乡镇大规模开发猕猴桃产业。

永顺县目前已经成为了我国南方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县,产业覆盖23个乡镇220个村8万多人。而除了鲜果之外,永顺县还出产各种各样的猕猴桃制品,像是猕猴桃果汁、果酒、果脯还有果王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