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海南省澄迈县的赛玉村近些年来始终都在进行乡村振兴工作,更是全力去打造鸡鸭养殖产业。朱材权是海南省澄迈县赛玉村乡村振兴工
 
       海南省澄迈县的赛玉村近些年来始终都在进行乡村振兴工作,更是全力去打造鸡鸭养殖产业。朱材权是海南省澄迈县赛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为了能够更好的将赛玉村的鸡鸭出售出去,朱材权几乎是天天都翻着花样发布关于鸡鸭等家禽的视频图文。就拿近期来说在2月4日销售额10271元,2月9日销售额更是达到了18931元。

但是因为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印象,赛玉村近段时间的鸡鸭养殖产业也遭遇了销售困难的问题,但是峰回路转的是赛玉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从2019年7月开始探索的线上线下联动销售渠道给村民们带来了希望。就今年春节后半个多月以来,全村已经对接了海口市的五个小区有138户业主,成功的销售出了380只鸡鸭和200多斤蔬菜。

其实赛玉村是澄迈县永发镇下辖的一个行政村,而且还是省定贫困村。而随着扶持乡村政策的下发和逐渐的落实,更深层次的挖掘乡村资源潜力、带动村民脱贫,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的和村干部探索以发展乡村旅游以发展乡村旅游带销本地农产品的消费脱贫模式。

朱材权借此机会就顺势的建立起了“澄迈赛玉村美食”微信群,微信群建立了不到两个月,就发展了将近三百位成员,而赛玉村也正式的开通了电商销售平台。组织了村民们建立起了种养、销售、宰杀、配送“一条龙”服务模式,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和村干部义务担任管理和运营的角色,帮助全村特别就是贫困户家庭销售农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