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南乐县是河南省的产粮(油)大县同时也是蔬菜产业重点县,多年来南乐县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近些
 
       南乐县是河南省的产粮(油)大县同时也是蔬菜产业重点县,多年来南乐县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近些年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确是农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而南乐县更是充分应用了物联网技术,不断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生态农业进行转变。

在南乐县的生态农业信息化的指挥大厅当中,就能够远程去查看羽佳专业合作社的雪梨种植园区,园区内的空气温度、湿度和土壤的温度数据在能够显示在大厅当中,正式这些时刻监控的“数据”判断雪梨当前生长情况,当数据被调整达到最佳状态的时候自然能够最大程度的去呵护雪梨的成长。

其实这也是南乐县建成的全国首个全县域生态农业信息化改造,在南乐县不仅仅有着生态农业信息化的指挥大厅充当“脑”的作用,而且在南乐县目前的农业基地当中多数基地都有着生态农业设备,虽然目前还没有实现全部的升级改造,但是南乐县也正在向这个目标不断的前进着。

而最近流行的对农产品“追根溯源”的科技南乐县也引进了,通过增加二维码让果子有了“身份”。南乐县的联富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赵战秒表示,通过增加二维码,消费者可以查到果子从生产、包装、批发到零售的各个环节。而有了这样的“身份”的果子价格相对也要高些,有更好的经济效益。

而这种对于农副产品质量进行安全追溯的方式也让南乐县构建起了新型的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更是为了南乐县的生态农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除此之外南乐县更是重视因为农业发展从而可能带来的一系列污染问题,毕竟农业面污染也容易对水体、土壤造成污染。通过对农业面源污染监测预警项目的食用能够快速的对这些污染元素进行监控,以便快速反应。

目前河南南乐县已经走上了生态农业发展的道路,也是值得我国其他很多地区县乡借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