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年来随着我国农产品行业的发展像是有机蔬菜、绿色蔬菜也纷纷出现,大家越发重视起蔬菜的质量安全。之前只有一些售价较高的有
 
       近年来随着我国农产品行业的发展像是有机蔬菜、绿色蔬菜也纷纷出现,大家越发重视起蔬菜的质量安全。之前只有一些售价较高的有机蔬菜才有一定的信息码,扫码去找到这个蔬菜的成长历程,但是现在我们都能够在蔬菜当中找到信息卡了。

在9月24日的下午,东莞市的农业农村局正式启动蔬菜种植户信息卡试点的工作,先期选取了虎门、常平、洪梅等三个试点进行尝试,将要为一千户的农户建立蔬菜种植户信息卡。不能不说信息卡就好像是一个“身份证”,不仅是让消费者对于蔬菜更加放心,也是能够加强对于蔬菜种植户的监督管理,强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从源头开始监督。

截止到目前为止在东莞市共有9000多的蔬菜种植散户,面积和产量占据了全市的80%以上,但是生产的产品因为缺乏相应的包装和表示,即便是交易也没有明确的证据能够去查,难以实现产品的全程溯源 。而这回有了“信息卡”就能够解决很多问题了,这个“信息卡”能够生成电子信息卡、生成查询的二维码并且有查询页面,还能够实现信息关联。详细的记录了存储蔬菜种植户生产和产品的相关详细的信息,也是为信息查询和质量的安全的追踪提供一定的便利。

同时这个信息卡不仅证明了种植户的蔬菜产地更是能够方便政府部门进行监管。如果有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在展开抽查工作的话,也能够利用监管APP去扫描用户的二维码,这样这个种植户的相关信息就都能够显现了。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只需要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够阅读到产品和生产者的相关信息,方便了后续如果出现问题的追究查询。

这种建立信息卡的方式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创新,我们也能够更加方便的进行监管还能够方便我们的生活,提高蔬菜质量安全水平,吃上放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