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都说猪好浑身上下都是宝,依靠家猪养殖走上致富道路的例子不胜枚举,而在旺苍县张华镇东升村就有这样的成功例子,这究竟是怎么
       都说猪好浑身上下都是宝,依靠家猪养殖走上致富道路的例子不胜枚举,而在旺苍县张华镇东升村就有这样的成功例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旺苍县张华镇东升村的裕盛专业合作社是从2017年开始筹建的,猪场占地面积共6000多平方米,每年都能出栏6000头猪左右。村里的老陈就是致富带头人,他也是裕盛合作社理事长陈涛,当年凭借着120万元的贷款,依靠“订单式”养猪成功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而走进了老陈的养猪场,不同于传统的很多养猪场的脏乱差的环境,老陈的养殖场有着整洁的厂房,喂养、排污、通风设施都是专业化、现代化的。老陈表示,之所以自己能够顺利的进行养殖还是借助于和苍溪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的帮助,由公司提供统一的猪苗、饲料、药品、疫苗和技术指导、后续回收,再一个保障就是即便是在猪肉行情低迷的情况下公司也是能够保证同养猪场结算利润的总平均价格是不低于每头猪170元的毛利润。着就是温氏公司所要求的“五统一保”。

之前老陈其实就是一个贫困户,常年在外务工从而在2019年成功的脱贫,但是老陈也知道这样不是长久的办法。所以在2017年当中47岁的老陈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老陈表示,现在这个养猪场之前都是很多贫困户在做小工,可以说这合作社的是由大家一砖一瓦建成的。

东升村的村民说:“现在土地都已经流转给了裕盛专业合作社,还能在这里务工。”老陈给村民们的是每300元一亩的流转费用,而招村民务工工资则有2500元,而且还有提成,所以很多村民都有了积极性,想要加入到合作社当中。

现在合作社已经收到了200多万元的订单,这些来自多个地区的合作订单都是温氏集团找到的,其实这样的养殖模式能够很大的降低养殖户的风险,很适合一些贫困户和村民加入,更快脱贫更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