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央视网消息虽然立夏节气已过,但是由于受持续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漠河的气温依然较低,部分地区的积雪至今尚未完全融化。昨天,漠河县的最高气温14摄氏度, 最低气温只有5摄氏度。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今天

央视网消息:虽然立夏节气已过,但是由于受持续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漠河的气温依然较低,部分地区的积雪至今尚未完全融化。

昨天,漠河县的最高气温14摄氏度, 最低气温只有5摄氏度。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漠河县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摄氏度左右。

街道上,外出的行人,依然穿着棉服,很多人还戴着帽子、手套。当地种植植物的花期也比往年略有推迟,树木的枝叶才刚刚发芽。

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去年同期,漠河最高气温近30摄氏度,并且有10天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0摄氏度,而今年受连日降雨降温影响,五月前20天当中仅有2天的最高温超过了20摄氏度。由于入夏以来的气温相对较低,黑龙江畔的冰雪还没有完全消融,大批前来游玩的南方游客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