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们都知道这两年农旅产业发展还是相当好的,像是在贵州省贵阳市的乌当区偏坡布依族乡的濮越香街,这里的旅游行业正在快速发展
 
       我们都知道这两年农旅产业发展还是相当好的,像是在贵州省贵阳市的乌当区偏坡布依族乡的濮越香街,这里的旅游行业正在快速发展,同时也吸引了相当多的游客。

之所以这里被称为是濮越香街是相传在秦汉时期,汉人称作布依族的人为濮越人。而“香街”是这里有六香诠释了布依人民花香迎客、酒香敬客、茶香尊客、书香友客、磨香待客、歌香好客的布依文化,因名“濮越香街。

“雅然居”农家乐是罗琴和丈夫开的,在2010年,贵阳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在乌当举办,罗琴和丈夫看到了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的前景,果断放弃在小河经营的牛肉粉店,毅然选择回乡创业。

罗琴夫妇经营的农家乐,也是得到了乡党委“双育双创”(育才创业,育业创富)的政策支持,凭着“建好一处乡土休息园,带动一批本土致富人,汇成一股偏坡创业劲”的理念,让他们的农家乐“亮相”央视“生财有道”栏目,称为了当地的“网红”农家乐。

偏坡,这个贵阳市和黔南州接壤的边陲小镇曾经是贵阳人口中的“穷乡僻壤”,但是现在这里真的富了起来,成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生态乡”“国家级卫生乡”,下辖的偏坡村、下院村还入选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现在偏坡已经成为了贵州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重点建设的100个示范乡镇之一,在推进“原味小镇·醉美偏坡”项目建设过程中,偏坡乡依托优良的生态优势和民俗文化,把乡村旅游与生态农业深度融合,探索实践“四创四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