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葡萄是很多人都相当喜欢的一种水果,而在全国范围内也有不少省市都有种植葡萄。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这里的葡萄种植产业已经
 
       葡萄是很多人都相当喜欢的一种水果,而在全国范围内也有不少省市都有种植葡萄。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这里的葡萄种植产业已经和葡萄加工业已经旅游休闲产业叠加形成了更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综合性支柱产业。

怀来县紧贴着北京西北边沿,同时还坐拥大部分的官厅水库,风景也是较为秀丽的,同时因为同北京的距离较近也是北京市民外出游乐首选。

在怀来县的桑园镇后郝窑村,这里可以说是怀来县的葡萄主产区,优质和葡萄和温泉特色相结合走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旅游发展新道路。

从2019年开始,后郝窑村陆续建设了八个高标准葡萄采摘园,总面积达到了350亩,而这些采摘园当中种植的都是白马奶等露地葡萄品种;同时建设了20个总面积55亩的设施大棚和1个占地4亩的玻璃智能大棚,全部种植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等优新葡萄品种,亩产可达3500斤,每斤售价30元-40元。同时也是为了增强农户们继续发展葡萄种植产业,后郝窑村在镇党委的支持下,建起1座占地8亩的葡萄交易市场,设置52个摊位,为葡萄销售提供便利条件。而在未来村集体还打算建设100座大棚,分别种植早、中、晚成熟的葡萄品种,拉长葡萄上市时间,实现一年四季有地种、有葡萄销售。

而这两年,后郝窑村也不再单一发展葡萄种植和加工产业,而是通过建设高标准的葡萄采摘园和设施大棚,打造旅游景区和观光景点,走上“葡萄采摘+观光旅游”的发展路径,吸引游客游览田园风光、亲手采摘葡萄,促进葡萄单价和销量提升;同时对园区的龙泉葡萄酒庄提质升级,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酒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