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所谓幸福树也就是菜豆树,现在也是很多家庭当中喜欢栽种的盆栽植物,但是很多人也会注意到如果幸福树叶片出现卷曲下垂的情况就
 
      所谓幸福树也就是菜豆树,现在也是很多家庭当中喜欢栽种的盆栽植物,但是很多人也会注意到如果幸福树叶片出现卷曲下垂的情况就有可能是浇水过多导致的。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要加强通风并且加速水分蒸发。同时因为光照过强也会让幸福树叶片出现卷曲下垂的现象,需要给植株采取遮荫措施。长时间不更换盆土也会有叶子卷曲下垂的情况,需要立即更换新土。

1、控制浇水

幸福树的生长离不开充足的水分,浇水的时候保持土壤微微湿润最为适宜,要是浇水过多会让植株根部腐烂。导致幸福树叶片出现卷曲下垂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把植株放到通风环境中,加速水分蒸发。

2、改善光照

幸福树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但是它不宜长时间受到强光直射,如果出现叶片卷曲下垂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强光照射导致的,夏季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为幸福树采取遮荫措施,这样就可以改善叶子卷曲发黄的情况了。

3、更换盆土

养殖幸福树需要每隔1-2年更换一次新的盆土,长期不换土土壤可能会出现板结的情况,这会影响植株健康生长,出现叶子卷曲下垂的情况。此时可以立即给植株更换新土,再细心养护一段时间植株就能恢复健康了。

4、停止施肥

植株的生长离不开充足的肥料,但是如果肥料施加得太多或者太浓的话会造成肥害,导致叶片卷曲下垂,这个时候需要给幸福树多浇水,让水把多余的肥料冲走。以后施肥的时候要记得勤施薄肥,这样植株才能健康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