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浙江省武义县白姆乡松树下村这里靠着山林,但是长期以来经济发展并不理想,村民们的生活也没有如今这般富裕,而现在这里的日子
 
       浙江省武义县白姆乡松树下村这里靠着山林,但是长期以来经济发展并不理想,村民们的生活也没有如今这般富裕,而现在这里的日子却变得好起来了。现在的松树下村的竹林当中,无纺布袋密密麻麻的遍布,就好像是一个个的小盆栽一样,这里的无纺布袋当中其实是一株株“青苗”。

松树下村党支部书记张璐表示,他开始带头种植三叶青,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从村民手中流转800亩的山林,同时开始中药材林下种植模式,也是想要走出一个松树下村的致富路。

武义县其实是“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地理格局,而松树下村的地理位置更加的偏僻,很多村民都选择了外出务工,剩下的留在村子里的就依靠摘茶叶、砍毛竹为生,收入也不高。张璐在2015年退伍回到家乡之后就反复思考要如何让家乡能够发展起来。在想到了白姆乡“寿仙谷”国药产业发展种植基地这个优势之后,张璐想要依托“国药小镇”的品牌辐射作用,进一步发展种植林下中药材产业。

张璐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帮助下开始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从前期市场调研、外出学习、取得本地农业企业的技术支持,到最终下地种植,整个过程持续了整整两年。现在松树下村已经成功的发展起来了中药种植产业,农户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