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猕猴桃是很多人都相当喜欢的一种水果,在国内也是有相当大的种植面积。在贵州省贵阳市的六盘水市,这里的猕猴桃品质优良。六盘
       猕猴桃是很多人都相当喜欢的一种水果,在国内也是有相当大的种植面积。在贵州省贵阳市的六盘水市,这里的猕猴桃品质优良。六盘水其实是典型的低纬度高海拔山区,是相当适合猕猴桃生长的环境,而在六盘水市境内光野生猕猴桃的总面积就达到了163万亩,有14种品种,可开发利用的面积有60万亩,有着中国野生猕猴桃之乡的美誉。

猕猴桃可以说是已经成为了六盘水市的重要经济支柱,从2000年开始,六盘水猕猴桃产业在水城县猴场乡引种并且取得了成功。经过20年的发展,六盘水猕猴桃已成为助农增收的富民产业,种植面积超过了20万亩,覆盖了14.86万人。每年提供就业岗位达六七百万人次,促进务工总收入2亿多元。

在今年六盘水的猕猴桃增产且增收,产量预计达到了2.5万吨,商品果率从去年的60%提高到了75%,价格在去年的基础上稳中有升,产值有望达到7亿元。

龙河镇的猕猴桃基地是六盘水猕猴桃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的种植面积达到了5000余亩,共种植猕猴桃24.4万株,辐射了周边5个村落,涉及农户8006人,其中贫困户1471人,基地平均每年可以解决就业400余人,优先从贫困人口中选择,贫困户人均年收入现已超过了5000元,基地所涉及的贫困户通过园区务工、土地流转及年底分红等方式已经全部实现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