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牛肉是我国肉类消耗当中占比也比较大的一个,也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会经常食用到的一种肉类。而要说哪里的牛肉品质更高,就不能
       牛肉是我国肉类消耗当中占比也比较大的一个,也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会经常食用到的一种肉类。而要说哪里的牛肉品质更高,就不能不提甘肃省临夏州的康乐县,这里的康乐牛肉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近些年来,康乐县大力实施推进“畜牧强县”战略和“金牛富民”工程,同时还建立了订单饲草种植、规模养殖厂建设、良种母牛繁育、育肥交售、牛肉加工、市场建设、下游产品开发等产业发展链条。全县累计建成百头以上肉牛规模养殖场170个,其中千头牛场17个。

截止到目前为止在康乐县的牛肉饲养量达到了19.3万头,存栏10.5万头,出栏8.8万头,畜牧业增加值2.6亿元,农民人均牧业纯收入达1000元。

同时在康乐县还有牛羊交易暨冷链物流中心,在这里日均交易牛300头以上、羊1000只以上,交易额达400多万元,间接带动牛羊活畜交易、屠宰交易、运输等其他服务人员1000多人。到现再肉牛规模养殖业已经成为了康乐县的支柱产业,帮助全县的农户获得了增收。

而在品牌建设上康乐县也别有想法,将“清真、绿色、国际标准”作为产品定位,同时也将“全产业链经营”作为品质保证,建立起了一整套以屠宰加工、熟食品生产及冷链配送全覆盖的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