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所谓甘薯其实也就是我们长说道甜薯,是一种薯蓣科薯蓣属缠绕草质藤本。而目前在中国甘薯的种植面积也是不小的。在内蒙古自治区
 
       所谓甘薯其实也就是我们长说道甜薯,是一种薯蓣科薯蓣属缠绕草质藤本。而目前在中国甘薯的种植面积也是不小的。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镇互利村,这里的甘薯产业发展还是相当不错的,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甘薯大村。

2012年当选了互利村党支部书记的付永久外出考察,了解到了甘薯这种作物。在九月份他就自己投资7万多元建设甘薯加工厂,10月投产做手工粉条,当年销售收入10万元,扣除投入成本,纯利润近3万元,这更加坚定了付永久发展甘薯产业的信心。

而到了2013年付永久组织5位村民成立合作社,做示范引导。2015年,有26户加入合作社,村民开始在合作社带动下大面积种植甘薯。截止到2017年,在互利村的23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当年,就有2200亩土地入股合作社。村里甘薯产业发展得到国家扶贫项目支持,村里在合作社基础上成立了公司,业务规模和经营范围再次扩大,也有一些村民将土地入股公司,当起了“甩手掌柜”。

村民的收入结构并不单单是投资入股公司,还可以在公司里打工挣钱,做一些田间的管理工作,一年也有万余元的收入,农户们的生活过得也是越来越好了。

在今年公司就有5100亩土地入股,收入预计能达350万元左右。到了现在甘薯种植已经是成为了真正兴村富民的产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