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草莓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而通常来说每年的二月份都会是草莓丰收大量上市的时间,但是今年收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多
       草莓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而通常来说每年的二月份都会是草莓丰收大量上市的时间,但是今年收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多地草莓销售价格不如往年,众多农户都有一定的损失。而其中河北省秦皇岛市的草莓销售也是一路遇冷,草莓种植户损失惨重。据这些种植户表示,今年不仅是采摘的游客因为疫情影响都不来了,经销商们也都不来了。即便是在全市有些名气的田各庄草莓销售情况也不理想,种植户们看着大棚里鲜艳欲滴的草莓却是苦涩难言。

秦皇岛的田各庄具有多年的草莓种植历史,当前已经集中连片发展到了一百多个大棚、将近三百亩的规模。而在往年草莓上市的季节,在这里收购商、采摘上总是络绎不绝,平均亩产值更是在六万元左右与。

但是今年因为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一年的准备和工作几乎都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在这种情况下抚宁区政府表示将会一边权利的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去知道田各庄管理区帮助农户们做好草莓的销售工作。不能放农户们“丰产不丰收”。抚宁区政府投入了四十余万元,在基地附近建立起了销售市场,并且为农户订购零售摊位,避免了上路销售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除此之外,管理区还抽调了相应的工作人员,负责草莓的销售工作,通过去拍摄制作微信短视频或者是组建微信群的方式,通过各种线上策略去拓展草莓销路。

自从管理区开始帮助农户们去寻找门路,而很多农户也因此成功的将草莓陆续的销售出去。而管理区表示接下来还将延续线上线下同时交易的方式,进而去确保销售渠道的拓展和畅通,而同时线上也将继续通过售卖平台和微信群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