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着斗争,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关键时刻,也在这个时候春耕也要到来了。而为了不耽误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着斗争,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关键时刻,也在这个时候春耕也要到来了。而为了不耽误春耕工作,同时也能够做到疫情防控,农资企业、合作社等借助现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提供一系列的农技服务,保障了农资供应,积极开展春耕备耕。

在此次疫情期间,互联网所发挥的作用是绝对不能够忽视的。像是中化农业MAP山东省区技术服务中心的农艺师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进行沟通互动,从而提高了种植大户们对于MAP智农的认知和使用水平。与此同时农艺师们还定期的在大户群里提供小麦年后田间管理、春耕备耕保障、玉米行情分析研判、优秀服务案例分享等服务1200多次。

原本让农民接触这些较为现代的科技技术,其实还是存在一定困难的。但是在此次疫情的情况下,农户们先体验到了科技所带来的便利,之后的推广也会变得简单起来。

而与此同时,在2月3日,中化农业MAP还开展了黄淮海区域线上直播,此次直播重点在于讲解冬小麦的田间管理,当日上线人数就达到了5000多人。

除了帮助农资企业为农民提供服务外,互联网也帮助合作社去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

这种对于社区居民的服务其实还是在于日常物资蔬菜生鲜等的供应信息,对于已经复工很多居民来说,平日里蔬菜的购买也成为了一定的问题。而现在合作社也能够为盒马鲜生和每日优鲜等电商平台以及超市供应较为新鲜的蔬菜,通过蔬菜订购小程序和快递集中配送的方式趣味市民送去绿色健康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