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些年我国的养殖产业也在从传统养殖模式向着现代绿色养殖模式所发展,像是山东省沂南县就是成功的调整了农村产业结构,确保农地

近些年我国的养殖产业也在从传统养殖模式向着现代绿色养殖模式所发展,像是山东省沂南县就是成功的调整了农村产业结构,确保农地农用,发展集成化设施农业,并且通过实施产业扶贫从而取得了亮眼的经济效益的成功范例,

近些年,沂南县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并且大力促进工业经济向着农业生态经济,特别是目前现代的设施农业经济转型,制定了设施农业推动群众群体脱贫的工作战略,并且分阶段的稳步实施。

沂南县将基本农田保护区、饮用水资源保护区、生态保护区、农民居住区和法律限养的区域划定为“禁养区”;而“限养区”则是宜于种植粮食作物的一般农田、丰产林地;而“适养区则是废弃工矿用地、裸岩荒草地等存量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区域。而这也是沂南县为了结合乡村规划从而划定的养殖项目“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

像是长虹岭地区的蒲汪镇,在产业调整之后的屈家庄、曹家店子、陡沟等村近千户村民在养殖区内发展成了不同规模和形式的2000余个蛋鸡养殖大棚。当前,养殖区已经达到了日产鸡蛋三万余公斤。在苏村镇、蒲汪镇等一批集约化养殖场当中,整齐划一的棚房取代了昔日蝇飞蚊萦的传统棚舍,通过现代化的养殖设备和先进的养殖管理技术,沂南县养殖产业也在不断的发展,终将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