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春节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们也相信很多的消费者对于春节期间的生猪供应和价格问题都是相当关注的。自从2019年年初开始我国
 
       春节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们也相信很多的消费者对于春节期间的生猪供应和价格问题都是相当关注的。自从2019年年初开始我国的生猪价格就出现了不断走高的情况,截止到目前为止虽然生猪价格已经有所回落,很多地区的生猪生产恢复情况也较为良好,但是众多的消费者对此仍有疑问。在1月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有副部长于康震、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出席了此次会议,就生猪的生产形势相关情况作出了介绍,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广德福主持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于康震表示“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工作,最根本的是要靠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自从去年的12月21日,农业农村部就组织召开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并且将生猪稳产保供作为了当前“三农”工作的一个重大任务,不断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实落地,要千方百计的去增加生产,进而保障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猪肉市场供应。截止到目前,各省的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均已经落实到省、细化到县。

在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生猪生产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资金有三亿元,当期的项目资金也都已经到了各县,全国各地正在按照批复去开工进行建设。同时在接下来的2020年,还将继续的去安排项目资金用于支持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

经过这一番的措施,相信我国很多地区的生猪生产基本能够得到稳定的控制,并且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时对于生猪产业也有了一个改造,逐步向现代生猪养殖生产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