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葡萄是很多人都相当喜欢的一种水果,同时在我国葡萄的种植面积也是相当不小的,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种植。而在贵州省的碧江区漾
 
       葡萄是很多人都相当喜欢的一种水果,同时在我国葡萄的种植面积也是相当不小的,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种植。而在贵州省的碧江区漾头镇,这里自从2014年以来就不断深化农业产业革命当中,通过争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统统是利用了自身的山地资源优势,号召全镇群众发展高山葡萄产业。而在经过了这几年的产业发展,截止到目前为止,漾头镇的高山葡萄已经成为了当中的重要支柱型产业。

现在这个时间正好是高山葡萄成熟上市的时间,在漾头镇的3200亩高山葡萄基地当中,一串串葡萄正挂在枝头。而果农们则是忙着采摘、搬运,一派繁忙的景象。

从2014年开始漾头镇结合原有产业实际,采取了大户带动、合作社抱团发展的模式,鼓励农户发展高山葡萄产业,整合扶贫资金,完善产业路、灌溉、土地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发展葡萄的农户从葡萄苗、葡萄支架、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还积极搭建销售平台,想方设法拓宽葡萄销路,解决葡萄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除了采取和企业以及大型超市合作的形式之外,漾头镇政府还积极与碧江区城管局协商,在不影响城市正常运行秩序的前提下,在城区内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增设临时直销点,截至目前已在大十字、黑松塘、103地质队等13个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增设了临时直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