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小苏打学名碳酸氢钠,其安全无毒而价格十分低廉,很多人家里都会备一些,小苏打的用途也非常广,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苏打学名碳酸氢钠,其安全无毒而价格十分低廉,很多人家里都会备一些,小苏打的用途也非常广,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小苏打喷施瓜果蔬菜的作用及方法。

  一、小苏打喷施瓜果蔬菜的作用

  1、防病

  小苏打成分呈碱性,大多数的病菌在繁殖、排卵时喜欢酸性环境,喷施小苏打水之后,不管是叶片还是茎秆等,都会出现碱性的小环境,从而破坏病菌的生存环境,起到防病的效果。常见的霜霉病、白粉病、疫病等,防治效果都不错。

1000.webp

  2、防虫

  对于防虫方面,也是由于小苏打呈碱性的原理,徒手抓石灰粉容易灼伤手,常见的菜青虫、蜗牛等虫子接触到小苏打以后,就会灼伤身体,可以有效防虫。

  3、提高光合作用

  叶片进行光合作用需要的原料是二氧化碳和水,小苏打水溶液喷洒到叶片上之后能分解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水,这对增加叶片的光合作用也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对养分积累、增强长势、提高产量及改善品质等都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二、小苏打喷施瓜果蔬菜的使用方法

  1、防病防虫

  建议小苏打搭配洗衣粉来使用,每亩用50克洗衣粉+小苏打100克,兑水40斤。搭配洗衣粉是由于洗衣粉呈现碱性,且附着性好,对于小苏打能够起到增效的作用。

  2、提升品质

  建议每亩使用小苏打150克,兑水60斤,间隔7天左右可以喷施一次,连续喷施2-3次,效果更佳好。

  以上就是关于小苏打喷施瓜果蔬菜的作用及方法介绍了,买回来的果蔬还可以用小苏打来浸泡清洗,可以提高食品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