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殖盆栽,月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花色艳丽,也不难打理,养殖的人也不少。月季在养殖过程中施肥是比较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殖盆栽,月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花色艳丽,也不难打理,养殖的人也不少。月季在养殖过程中施肥是比较重要的,那一年四季都需要施肥吗?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1、春天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候,月季花开始发芽,就要开始给月季花施肥了,长叶子的时候要多施一点氮肥,可以让月季叶子长得更茂密。等看到开始长花苞了,就要换肥料施肥了,多施一些磷钾肥,因为月季开花会消耗大量的磷钾肥,你磷钾肥跟上了,就能让花苞长得多,开花又大又鲜艳。

u=1607702405,1212350704&fm=253&fmt=auto&app=138&f=JPEG_w=499&h=333.webp

  2、夏天

  夏季气温很高,只要温度达到了35度以上,月季花就会停止生长,进入休眠状态,它不会生长也不会死,这个时候就千万不要施肥了,因为它在休眠,这个时候施肥会容易烧根,然后死苗。这个时候你只需要浇水就可以了。看到盆干透了,就把它浇透。一直这样过完夏天。然后进入秋天。

  3、秋天

  秋季天气慢慢变凉了。15到25摄氏度又是月季生长季节。这个时候又需要给月季施肥了。也像春天一样。先是施氮肥,后面多施磷钾肥。让它秋天还能开一次像春天一样的花朵。这一次开花过后就会进人冬天了。

u=2005079573,2936086021&fm=253&fmt=auto&app=138&f=JPEG_w=500&h=334.webp

  4、冬天

  冬天又是月季休眠期,月季进入5度以下就要开始休眠了。这个时候也不需要施肥。可以修剪一下,让它安全的冬眠,度过冬天,等明年在继续的开花。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月季种植施肥的注意事项,每个季节大家都要有不同的管理方法,才能确保月季能生长的更好,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