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发菜是蓝藻门念珠藻科念珠藻属中陆生藻类,因形似人的头发而得名,纤细如发丝,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沙漠和贫瘠土壤中,具有解毒清热、理肺化痰、调理肠胃的作用,尤其具有降血压的独特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发菜价格

发菜是蓝藻门念珠藻科念珠藻属中陆生藻类,因形似人的头发而得名,纤细如发丝,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沙漠和贫瘠土壤中,具有解毒清热、理肺化痰、调理肠胃的作用,尤其具有降血压的独特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发菜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发菜价格

发菜多少钱一斤?

发菜的市场价格非常昂贵,通常在800~1200元左右一斤。而且,目前发菜已经很难买到了,因为采摘这种菜需要破坏大量的草地植被,因此在市面上很难找到。发菜是高原特有的野生陆地藻类生物,我国青海的湟水、黄河东部流域的脑山山坡、沟壑地段和牧区草原分布较多,每年夏末秋初为发菜的盛产期,3~4月份也有生产。

发菜价格

发菜的选购方法

1、颜色:真发菜为灰黑色。而假发菜呈乌黑色、黑褐色或绿褐色。

2、形状:真发菜为细小均匀圆柱丝状体,体外包透明胶质。而假发菜一般无透明胶质。

3、质地:真发菜手指捏之较柔软,不易碎。而有的假发菜捏之易碎。

4、浸泡:真发菜在水中迅速下沉,浸泡后呈浅黄色。而假发菜下沉较慢,浸泡液有的呈蓝黑色。

5、品味:真发菜有香味,有爽脆感。而假发菜无发菜香味。

发菜价格

发菜的营养价值

1、发菜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等,均高于猪、牛、羊肉及蛋类。

2、发菜含蛋白质较丰富,比鸡肉、猪肉高,还含糖类、钙、铁、碘、藻胶、藻红元等成分。

3、发菜矿物质含量为鸡蛋的6倍,特别是碘的含量高达0.1~0.5%,为一般食物所罕见。

4、发菜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铁、钙、锰、铜等十多种矿物质和人体所需的七种氨基酸。

发菜价格

发菜的食用方法

1、发菜鱼丸汤

【材料】花菜,鱼丸,发菜,肉片。

【做法】①将花菜用手掰成小朵,浸泡过后沥干水分,肉片加盐加山芋粉或芡粉抓匀,鱼丸洗净备用。②锅中倒入适量的大骨汤,烧开。③放入花菜烧开后,放入鱼丸见滚,再放入肉片划散。④烧开锅后,放盐,放发菜关火后即可。

2、发菜蘑菇汤

【材料】鸡汤,蘑菇,发菜,虾仁。

【做法】①发菜温水泡发。鲜虾开背洗净切成碎粒。平菇手撕成细条,越细越好。②热锅凉油,小火,鲜虾仁煎变色,加料酒,生抽。③下平菇丝,转大火爆炒片刻,转中火,添鸡汤或温水足量,下发菜。④开锅后,加盐、白胡椒调味,淋香油,撒香菜碎,出锅。

3、发菜银丝羹

【材料】发菜5克,内酯豆腐半盒,盐一匙,白糖半匙,鸡精少许,鸡汤适量。

【做法】①发菜泡水10分钟,下盐抓洗干净。②内酯豆腐先切薄片,再切丝。③锅里下适量的鸡汤,放入发菜和豆腐、盐、白糖,烧开。④生粉调水,待水烧开煮一分钟再倒入生粉水、鸡精、葱花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