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现在天气正在一天天的转暖,春天的到来也意味着我们的春耕耕作要开始了,而今年因为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因而今年春耕的备
       现在天气正在一天天的转暖,春天的到来也意味着我们的春耕耕作要开始了,而今年因为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因而今年春耕的备耕工作也同往年有所区别。

连日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红河镇农贸市场粮食收购服务中心的院子里,烘干机械正在紧张作业,众多的农户在这里存放粮食,兑换春耕种子肥料;银川、宝鸡、四川来的50吨位运粮车在院内出入,一片忙碌景象。

据介绍,粮食收购服务中心进行错时、错峰收购,粮款当日直接打入农民账户或现金支付,让农民享受到在家门口卖粮的一份“福利”,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精神,彭阳县供销社按照资本联合、信息整合、业务融合的思路,探索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据介绍,农资经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解决了疫情期间农资供应保障难题。农户通过“千千同城”农资商品实行掌上订单,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备足质量好、价格合理的农资商品,电商青年服务车每日按订单把农资商品送到各乡村电商服务站,农户到电商服务站取货。省钱省力省时间,精准服务“三农”,减轻农民负担,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误春耕备耕。

此外,为更好发挥农村综合服务社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作用,满足广大农村农民和社区居民生产生活需求,近日自治区供销社出台《关于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建设的实施方案》,力争2020年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创建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270个,其中“五星级”社46个、“四星级”社94个、“三星级”社1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