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目前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仍然笼罩,但是在我国多行业已经恢复到正常的生产当中了,农业也是其中一个。在河北省隆尧县东良镇
 
       目前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仍然笼罩,但是在我国多行业已经恢复到正常的生产当中了,农业也是其中一个。在河北省隆尧县东良镇唐庄村新建的大棚当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带着口罩的农户们彼此拉开一定的距离,正在栽种着甜瓜苗。

唐庄村的甜瓜种植大棚其实是在其村党支部书籍唐志龙的牵头带领下建设起来的,唐志龙经过了多方的考察和学习,并且借鉴了隆尧县小孟村的成功种植经验,建起了这篇优质甜瓜种植基地。当前在唐庄村一共有甜瓜种植大棚24个,共占地有80亩,栽种的甜瓜品种都是台湾25号甜瓜。

为了更好的发展存在的甜瓜种植产业,唐庄村还聘请了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驻村指导,教授农户们如何更好的进行甜瓜种植,即便是在种植过程当中出现问题也有专人进行查看解决。同时也是借助了同县的小孟村的优势,依托其种植基地的销售渠道方便唐庄村发展订单农业,也是帮助唐庄村的甜瓜产业尽快发展起来。除此之外,唐庄村还利用了其紧邻高速口的区位优势,建立起了占地有20亩的休闲采摘基地,又为农民们创造了一个增收渠道。

今年其实是唐庄村第一年发展甜瓜种植,又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特殊的情况,但是他们也不会放弃,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在积极的招募工人,同时抓紧栽种瓜苗,希望能够获得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