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到夏日就是吃西瓜的好时节,在炎炎夏日镇一个西瓜,切开还冒着凉气,咬一口着实是让人欣喜。而选择西瓜人们也更加钟爱薄皮、
       一到夏日就是吃西瓜的好时节,在炎炎夏日镇一个西瓜,切开还冒着凉气,咬一口着实是让人欣喜。而选择西瓜人们也更加钟爱薄皮、汁水丰盈且味道鲜美的品种,而这也让南开乡犀牛村看到了商机。

在南开乡犀牛村聚集了无数驱车前来的瓜贩,在这里一种名为“8424”的新品西瓜正要上市,这种西瓜更加皮薄而且结合了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消费者的选挂方向,从而销量特别的好,这也是众多瓜贩来这里收购的总要原因。而新开乡也因此实现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就地增收的目标,让我们的村民们真正的富起来!

其实犀牛村引进这个新品种也就是今年的事情,在今年二月份犀牛村菜开始了西瓜新品种种植的这个项目,而犀牛村一共是规划了二十七亩地一共是搭建了102个大棚,共计是试种了五个品种的西瓜,其中有八十个大棚是种植了这种名为“8482”的西瓜。之后村民们发现犀牛村的当地气候相当适合这种品种的西瓜生长,试种的结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而这种在犀牛村种植的“犀牛瓜”在这个夏天更是吸引了无数的市民和游客,很多人表示品尝过这种西瓜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它的味道了,回家再去买西瓜也不是这个味道,还是犀牛村的这种“犀牛瓜”口感更好。

而犀牛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张学全表示“这个项目也是今年才引进的,当时引进这个项目的时候也是综合考虑了很多情况,首先是要能够复制也让农户能够更加接受,再一个就是品种优秀口感好,这样也就有了市场,再者就是要选择更加能够在本地生长良好的瓜种,这样也能够激发农户对于西瓜种植的兴趣从而让更多的村民加入其中,将这个产业能够做大,从而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目前据统计,在犀牛村已经有三十六户村民参与到了西瓜种植产业当中,之后的工作就是如何让村民学会科学种瓜,解决一些在技术方面的难题,真正的让村民能够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