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草莓是一种备受人们喜爱的水果,尤其是女生对于草莓的喜爱简直就是不能自拔,每年到了草莓上市的季节就是人们疯狂购买的阶段。
       草莓是一种备受人们喜爱的水果,尤其是女生对于草莓的喜爱简直就是不能自拔,每年到了草莓上市的季节就是人们疯狂购买的阶段。而现在又到了草莓定植的时间,如果想要让草莓更够更好的成长,成活率高、早发苗,在定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一、温度要适宜

草莓定植罪适宜的气温就在25℃左右,这个时间地温大概为15℃到17℃,这个时间定植能够让草莓成活率更高。如果定植早了,气温太高会直接影响到草莓的成活率;而如果定植再晚一些天气转凉,就影响了幼苗的生长发育,而且也赶不上草莓最好的上市时间。

二、草莓苗的选择

幼苗的选择其实对于所有植物种植而言都是重要的,一定要选择较为强壮的幼苗,这些壮苗通常体内有更多的营养累计,在定植之后成活率更高,而且成活块。壮苗也能够分化更多的花芽,花芽多了第二年能哦股抽出的花轴也就多了,结果率自然也就高了。除此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壮苗抗逆性比较强,更容易越冬,在寒冷的冬季不至于死亡。

三、对于苗的预处理

草莓定植之前一定要对于苗进行处理,苗上的老叶是要被摘除的,只需要保留两到三片新叶。而黑色的根状茎和须根也需要进行处理,借以刺激新根发生,更有注意苗的成活。而苗根部也要处理去预防草莓炭疽病或者是其他病害的发生。

四、定植

定植是最重要的一项了,一定要注意每垄地是双行定植,行距有25厘米,株距约为15到20厘米。在定植的时候让花轴在垄的两侧,之后立于通风透光,让草莓的幼果茁壮成长。在定植的时候不宜过深也不宜过浅,所以一定要做到“浅不露根、深不埋心”。

最后一步其实就是浇水了,这个水又叫活棵水,要浇大水、顺沟浇,这样才能让草莓苗顺利成活,结出甘甜好吃的草莓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