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山竹这种水果的受喜爱程度可是相当高的,每到山竹成熟的时候,总是能够俘获消费者的心。作为一种热带水果,山竹原产于东南亚,如

山竹这种水果的受喜爱程度可是相当高的,每到山竹成熟的时候,总是能够俘获消费者的心。作为一种热带水果,山竹原产于东南亚,如今在我国南方地区开始较为广泛的种植。但是山竹本身对于生长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也不少,那么究竟山竹要如何去进行种植呢?

每年的2月到5月份是山竹最佳的种植时间,这也是因为山竹本身喜欢湿热潮湿的自然环境,在这个月份进行栽培更加合适。在种植的时候可以挖取健壮的一二年生土生山竹种作种竹,每株留20-30厘米,保留蔸部及竹鞭带土约5-10公斤,截去顶梢,留4-5盘枝,植入与竹蔸大小相等的栽植穴内。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山竹的种植成本算不上高,但是也是需要种植多年才可以收获的,通常就是在种子繁殖定植之后的10年才能够采果的,而如果是选择嫁接的话只需要6年就能够结果了。

在种植山竹过程当中,土壤的选择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山竹本身对于土壤的要求是格外严格的,也因此我们要尽量挑选肥沃的土壤去栽培。同时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山竹对于地形也有相当高的要求,通常是生长在平坦的地形当中,而且山地以及丘陵也是不适合山竹的生长的。

再个需要注意的就是松土工作,在我们种植完成山竹之后,每年的7到8月份都需要去松土。因为竹鞭只有四年的发芽时间,四年过了以后,老的竹鞭就不会再发芽了,如果留着这些竹鞭的话就会吸收养分,这样不仅仅会影响山竹苗木的生长,也会影响新的竹鞭长出来,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清理掉竹鞭,这样才能使山竹苗木更好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