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黑本身是一种比较优质的葡萄品种,这种葡萄口感上佳而且产量也不低,因此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在市场上的售价也是比较理想的。在

夏黑本身是一种比较优质的葡萄品种,这种葡萄口感上佳而且产量也不低,因此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在市场上的售价也是比较理想的。在近些年,有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开始进行夏黑葡萄的种植工作,但是在种植管护过程当中保果是很需要关注的一个工作,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u=684900019,804478782&fm=26&fmt=auto&gp=0.webp

夏黑葡萄最好的保果时间就是在植株开花之间的这段日子,保果的时候我们可以进行施药,从而抑制主梢的疯长,这里可以施加促花王3号,同时还能够促进花芽分化并且更好提升授粉的质量。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做好控梢促花的工作,这里就需要及时对植株喷施壮果蒂灵、新高脂膜等药物即可起到保花保果的效果。

在我们进行保果管理工作的时候要在花芽分化之前大约两个月左右就删除过密的树枝,荫弱枝及病虫枝,每枝只留1~2个梢即可,这样可增加树冠的透光度,也能够更加有利于养分的集中积累,并且形成更加良好的透风光照条件,促进花芽的分化,并且防止病虫害的侵袭。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注意追肥工作,首先要介绍的就是根际追肥。在谢花后到幼果迅速膨大期的这段时间,我们可以按照树势,结果量进行追肥工作,这里施加的肥是要以氮肥、钾肥为主的。10年生以下树每株施尿素、钾肥各0.3~0.5Kg,10年生以上树每株施尿素、钾肥各0.5~1.0Kg;结果少的树可不加氮肥,只补充钾肥,依树龄大小,每株施钾肥0.3~1.0Kg。在果实生长期间,对于结果多的弱树还可在6月份补充适量的氮、钾肥。

根外追肥和根际追肥不同,在盛花期终花期,幼果期各喷洒0.3%硼酸和0.2-0.3%磷酸二氢钾1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