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如今已经到了西瓜的栽培阶段了,而这个时间段的管理也格外种植,只有做好日常的管护工作才能够保证在几个月后结出品质好的高产西

如今已经到了西瓜的栽培阶段了,而这个时间段的管理也格外种植,只有做好日常的管护工作才能够保证在几个月后结出品质好的高产西瓜。西瓜本身在开花坐果期和果实发育期对于温度、湿度以及光照等条件都有很严格的要求,而如果在这段时间无法满足西瓜的生长需求,则容易引起西瓜落花落果,严重影响产量和栽培效益。

其实影响西瓜开花坐果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没有完成授粉受精西瓜为雌雄异花、虫媒花(以昆虫授粉)作物,从而影响西瓜授粉受精,这样也容易引发落果的情况。除此之外如果水分不足在西瓜的开花结果期,也会导致雌花子房发育受阻,影响坐瓜。

再有光照不足,这会使得西瓜器官发育不良,植株长势减弱,从而化瓜。还有如果在西瓜的生长期期间长期的偏施氮肥,引起营养生长过盛,生殖生长受到抑制,花果因营养不足而脱落。再有就是温湿度比较高,也会造成植株生长过于旺盛从而造成落花落果。

而对于种植户来说想要提升坐果率的话首先就要合理的进行种植,不同品种每亩的适宜栽植株数分别为:早熟品种800~1000株,中晚熟品种500~800株,嫁接苗200~500株。还需要协调好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关系,在开花结果期适当控制肥水,及时整枝打杈,若出现疯秧,应及时采用重压蔓、扭伤茎蔓顶端等方法抑制茎叶生长。如果植株生长比较弱,就需要在根部追肥,增强长势,从而去促进开花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