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茉莉花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花卉,香味也十分清新,不少花友也都喜欢养茉莉花,但有的朋友发现茉莉长得很茂盛,枝叶繁多但
   茉莉花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花卉,香味也十分清新,不少花友也都喜欢养茉莉花,但有的朋友发现茉莉长得很茂盛,枝叶繁多但花开的并不多,那么要如何养茉莉才能开花更多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茉莉如何养护才能开花多?

  1、增强光照

  光照是花芽分化的必要条件,长时间不见阳光会导致花芽分化率降低,开花自然就会少,甚至不开花。并且茉莉喜阳,因此最好要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阳台或室外。

  2、及时修剪

  及时的修剪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方面可以避免养分的浪费;另一方面,不断地打破顶端优势,促进萌发出更多的花枝。对于过长的枝条,只保留下部4片叶子,顶端全部剪掉,下部叶腋处会长出侧枝,等侧枝长长后继续修剪,同样只保留下部4片叶子。这样修剪下来,茉莉的花枝很多,能达到爆盆的效果。

u=4284238721,773543621&fm=253&fmt=auto&app=138&f=JPEG_w=640&h=364.webp

  另外,一波花开完之后,也要及时修剪残花、枝条,避免养分的浪费。

  3、肥料充足

  在茉莉花的生长过程中,肥料是必不可少的,对于花期的茉莉,磷元素更是重要,它可以促进花芽分化、孕蕾开花,还可以增加花苞数量,使花苞提前开放。注意,在使用磷钾肥之前要先补充氮肥,促进枝条的生长,枝条足够健壮,开花才能多。

  二、茉莉秋季开花吗?

  秋季是万物凋零的季节,茉莉花自然也不例外,但在秋天茉莉花依然是可以开花的。前提是要做好一些日的养护和必要措施,这样秋天的茉莉花会比夏天的茉莉花更加妖艳。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养茉莉的一些日常养护技巧,大家在平日里也要多多注意些细节,才能更好地让茉莉开出更繁茂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