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红薯也是常见的农作物种植产物,红薯的吃法也很多样化,其营养价值也很高,深受消费者们的喜爱。而红薯种植也是农户们的种植
   红薯也是常见的农作物种植产物,红薯的吃法也很多样化,其营养价值也很高,深受消费者们的喜爱。而红薯种植也是农户们的种植首选,那么红薯的生长周期是多久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红薯的生长周期是多久?

  1、红薯根据种植的时间不同,生长周期也不相同,春季红薯的生长周期大约为160天到200天,而夏季红薯一般为110天到120天。

  2、在红薯的生长周期中又根据红薯的生长特点将红薯的生长划分为了四个生长时期:根缓苗期,分枝结薯期,盛叶期,薯块膨大和茎叶衰退期。

u=2264588541,2775563224&fm=253&fmt=auto&app=138&f=JPEG_w=618&h=399.webp

  二、种植春红薯的注意事项

  1、时间:春红薯扦插时,温度较低,因此要尽可能选择晴天进行,切勿阴雨天扦插,以免引发冻害或烂根。

  2、扦插方式和深度:扦插春红薯,品种较多,如淀粉型、鲜食型等。淀粉型红薯可直插、斜插和平插,但鲜食型红薯需要平插。直播、斜查的红薯,结的薯块大小不一,而平插的红薯,结的薯块由于吸收养分均匀,所以结的薯块个头相差较小。

  3、扦插前后,不易施用化肥,但可以在穴内撒施腐熟的大豆等;同时需适量浇水后封膜。

  4、扦插深度:红薯结块,一般在深度5cm以下。所以,不管是哪种扦插方式,深度既不能超过5cm,也不能浅于4cm,同时过浅也容易干旱。

  三、种植夏季红薯注意事项

  夏季红薯和春季红薯的差距,主要是温度的差别。扦插麦茬红薯时,因温度较高,所以尽量选择雨天或者晴天的下午进行。另外,夏季红薯的薯苗,一般是从春季红薯上采剪的,采剪时,应选择长势旺盛的秧蔓采剪,以达到苗全苗旺的目的。需要补充的是,夏红薯平差较好,结的薯种均匀,方便育苗和增加出芽率。

  红薯种植的时间不同,生长周期也会有所不同,春季红薯差不多是160天到200天,而夏季红薯一般为110天到120天。

  从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红薯种植的时间及注意事项,大家如果要种植的话,也要多注意以上几点,来确保红薯能更高质量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