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李子这种水果其实也算是日常生活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了,但是往往在应季阶段才能够看到。如今正好是李子的预开花阶段,做好李子树

李子这种水果其实也算是日常生活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了,但是往往在应季阶段才能够看到。如今正好是李子的预开花阶段,做好李子树的日常管理对于其长势和结果能力也是有所提高的。其实想要让李子更好地生长,最好的一个方法就是进行覆膜。通过覆膜技术,不仅能够有效的改善李子长势比较弱且叶片黄化的情况,那么究竟李子覆膜如何做?又有那些好处呢?

其实李子覆膜的话是需要现在地垄的一头去挖沟,将地膜的一段埋入沟内大约10~15厘米的位置。然后在沿着沟垄的方向去放膜,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时候膜要放正并且拉紧,两人在垄两侧挖沟,把地膜两边放进沟内,膜边用土埋严压实,保证覆膜质量。机械覆膜,机械作业能够连续开沟,放膜,起土封压地膜,使地膜受力均匀,紧贴地面,压土严实。二是效率高。

如果做好李子的覆膜工作的话首先是能够有效的增温保墒,因为土壤当中的水分是李子根系吸水的主要来源,通知覆膜的方式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土壤水分的蒸发,这样对于根系伤口愈合和萌发新根创造了有利条件,覆膜后,土壤表皮温度会上升至30~35度,而覆膜能够增加土壤内部温度,满足李子树根吸收水分的基本要求。

除此之外就是在氧气方面更加充足,李子苗想要成活的话是需要有充足的氧气的,浇水能够挤出二氧化碳,下渗能使大气的氧气进入,满足根系对氧气的需求,而且有结果表明,覆膜的地块比不覆膜的地块,李子树苗要早发根、缓苗快、长得快、健壮,很少有黄叶等生理病害,而且让土壤更有透气性。

实际上水热以及氧气三方面是李子树苗根系愈合生长的关键,如果想要让苗木尽快成活加快生长,在这个方面一定要注意。同时覆膜还能够减少土壤板结情况发生的可能对于提升李子苗长势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