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包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常见,其实包菜也被称为是卷心菜,因为其本身适应性较强而且也很耐热耐寒,有着比较好的种植效果,而

包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常见,其实包菜也被称为是卷心菜,因为其本身适应性较强而且也很耐热耐寒,有着比较好的种植效果,而且普适性也比较强产量高,因此成为了一年四季都有供应且各地人们也都比较喜欢的一种蔬菜。包菜的食用方式相当多,而且也能够做出多样的菜品,因此不少人都开始选择种植包菜了。

一、播种时间

包菜本身的适应性因为比较强,不仅耐热而且也耐寒。春夏秋三个季节都可以露地种植,如果是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就可以在大棚里面种植。在春季栽种的话,夏天可以收获,然后在秋季栽种的话,等到冬季收获,几乎什么时候去到市场,都是可以买到的。

二、育苗

育苗的过程需要找一块比较干燥而且排水性能较好的地方,而且通风性能也要更强一些,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包菜的幼苗才能够生长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育苗的话,是需要注意遮阳的措施,而等到小苗长出来之后半个月就可以进行间苗的工作了,行距大概在十厘米的样子。

三、定植

在定植之前的话还是要选择一块肥料丰厚的土地,通常来说一亩地是要用到2000斤的农家肥,还需要搭配上一些复合肥。而等到小苗长生一个月的样子就可以进行定植,注意不要选择在太阳比较大的时候做定植的工作,可以选择在阴天的时候。然后的话就是注意密度,在定植之后一定要注意记得浇些水,这样的话小苗根部可以发展更好。

四、管理

水肥管理得当会让小苗生长更加旺盛,在前期的话是可以使用一些氮肥,而等到后期阶段就要以磷肥和钾肥为主,这个时候就不需要那么多的氮。到了包菜结球到了后期的时候,浇水就不要太多,以免影响到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