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如今也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节,黄澄澄的柚子送到各大商超,再到消费者的餐桌上。柚子的上市时间比较靠近春节,更是因为柚子和佑同

如今也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节,黄澄澄的柚子送到各大商超,再到消费者的餐桌上。柚子的上市时间比较靠近春节,更是因为柚子和“佑”同音,也因此比较讨喜欢讨口彩的国人的喜爱。而且因为柚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也能够很高的应对冬季干燥上火的问题,因此不少的种植户都希望能够更好的抢占优质柚子市场。想要中指出高质量的柚子,首先就需要做好施肥干燥工作,那么施肥工作要如何做呢?

一、幼树施肥

幼龄树通常来说指的就是3年以内的柚子树,在整个阶段,施肥通常都是以施加氮肥为主的,同时还可以适当的搭配施加一些磷钾肥。因为柚子树的幼树根裙比较少,而且也很弱,分布浅、吸收能力也弱。因此幼树施肥的主要原则就是勤施薄施。

我们建议在3月份到8月份去对幼树进行施肥,每15-20天需要施一次速效肥,促进春、夏、秋三季新梢生长。而等到9月中旬的时候,为了能够放置晚秋梢抽生,所以这个时候是不需要施加速效肥,到10月中旬左右时再施一次基肥,可选用堆肥和厩肥等,按每株施农家有机肥(猪、牛、羊混合粪)25-30kg,或者用饼肥1-1.5kg施入。

二、成年树施肥

1、萌芽期

萌芽期通常来说是可以在萌芽前25天左右施肥为好,同样以速效肥为主,以促进新梢生长,达到壮梢、壮花的目的。

2、保果肥

在保果肥的阶段,柚子树本身春梢抽土量就比较大,热切在开花阶段也会消耗带来那个的营养,如果施肥过晚或肥量不足后,在5-6月幼果形成时很容易发生落果,所以一般应在第一次生理落果进行施速效保果肥一次,主要是复合肥为主。

3、膨大肥

所谓膨大肥其实就是促进果实膨大的,这主要是在7月份的上中旬进行的。肥料可以选择已经沤制过的农家腐熟肥,促使果实加快膨大,施肥量占全年总施肥量的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