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们都知道仙人掌是一种沙漠植物,即便是在沙漠这样极端恶劣的条件下也是能够生活下来的,适应能力相当的强。仙人球其实是仙人掌

我们都知道仙人掌是一种沙漠植物,即便是在沙漠这样极端恶劣的条件下也是能够生活下来的,适应能力相当的强。仙人球其实是仙人掌的一种,而现在很多的朋友也都相当喜欢养殖上一两盆的仙人球放在家里或者是办公室当中,成为一个小小的绿植盆栽。但是其实你不知道虽然仙人球本身还是需要水分的,但是仙人球在不同的时期对于水分的要求也不同,那么究竟仙人球要多久浇一次水。

一、时间

在春秋季节的时候天气比较晴朗而且空气相对比较湿润,这个时候的植物是可以自己在空气当中吸收一定水分的,也因此我们只需要半个月浇一次水就可以了。而且这个时候还需要避免频繁的浇水,否则就会适得其反了。

在夏天的时候空气比较燥热,而且其中的水分含量比较低,不足以保证仙人球的生长。这个时候最好是每周为仙人球浇一次水,如果天气过于炎热,可以选择五六天进行一次补水。不过在空调环境下,空气并没有那么干热,所以也可以适当延长时间。

在冬天的时候温度比较低,而且在空气当中还存在着大量的水汽,植物的蒸发也是有所减少的,也因此一个冬天只需要两次浇水就可以了。

二、方法

在我们为仙人球浇水的时候,要尽量保证水流不要接触到植株,而是沿着花盆的边缘浇入,否则在植株上发生积水的话再加上通风不好或者阳光暴晒,容易造成烧伤,对它的生长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不小心浇上去,应该及时去除,可以用嘴直接吹去,或用纸巾吸走。

三、注意事项

在我们对仙人球进行浇水的时候不要贪多,尤其是不要像其他的植物一样。因为仙人球本身的耐旱能力相当的强悍的,相对于比较潮湿的环境,干一些反而影响会小。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盆土比较湿润,也会造成仙人球烂根,也因此盆土不要过湿,要干透了再去浇水。